Shea

How dare you try to piss me off.

【韩叶】五十粉点文

高考完的激情夜晚~

【韩叶】五十粉点文

标题:为啥我相中的男人就是不弯?

文案:这是个情到深处自然弯的故事(大概)

分级:G

cp:原作半架空韩叶

题外话:之前想好的掰弯梗被我玩废了……所以搞了个新的。

ooc

荀子说:"木直中绳,輮以为轮,其曲中规。"

叶修说:"老韩中绳,哥以为轮,没啥卵用。"

夸张地说,叶修暗恋韩文清已经快十年了。

当然这包括了他当场意识到和事后回忆得知的所有时间。

说来叶修那叫一个气。

想他荣耀大神,教科书式的存在,当年面对一挑N都没退却过,现在搁着这么个男人,为啥怎么撩都撩不动啊?

也不知道当年的自己哪根筋不对……就相中了这么个男人。

情窦初开的青涩年纪,叶修算是解锁了瞬间变弯和持之以恒两项成就,真是可喜可贺。

至于到底为什么会喜欢上嘛,叶修自己也说不清楚。

是联盟开始之前见面的一见钟情,还是冠军争夺时的一往直前,亦或是输了比赛坦坦荡荡的道贺,反正等他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是第四赛季的事了。

那时是霸图阻止了嘉世的取得四连冠,叶修一个人不想听什么批斗大会,就在街上乱逛。

走着走着看到一家花店,他也就想着要不然送一束花给韩文清表示祝贺一下好了。

送什么呢?水仙、茉莉、康乃馨……叶修站在人家店门口,也不进去,就杵在那儿尬想,结果最后脑子里浮现的是一大片鲜红。

玫瑰。

这个词飘过去大概两秒,叶修好像意识到有什么不对。

送花就算了,怎么还送玫瑰呢?

荣耀教科书极其聪明脑袋当场死机了。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也不是这么个说法!

反正最后花是没买成,叶修在人家店门口也没傻站多久,就被同样溜出来的队友给拖走了。

不过这倒是让他意识到了自己的感情似乎已经越界了。

但叶修是谁啊,他弄明白这事儿后,也没再多想。

反正时间会解决一切的。

然后没多久他就发现他错了。

什么狗О屁的时间解决一切,明明是催化感情发酵好吗?

横竖躲不过,叶修也就没想什么看看心理医生之类的。

既然横竖都一样,不然主动出击钓回家算了。

接着就是长达不知道多少年的主动出击。

不知道是叶修情商太低还是韩文清情商太低又或者是俩人情商都不咋高,这所谓的主动出击似乎都没啥起色。

就拿弹钢琴这事儿来说吧,本来叶修练个钢琴纯粹是为了加手速的,练的都是什么《野蜂飞舞》、《克罗地亚狂想曲》之类的,结果情窦开了一下以后,突然就很想认真学一首谈给韩文清听。

[看看哥多有文化.jpg]

然后他就偷偷摸摸的去学了首《水边的阿狄尼娜》。

也不知道为啥非整得跟做贼似的。

然后好不容易有机会在自己生日的时候死皮赖脸地(划掉)要求他听自己谈了这首曲子,然后满心期待又故作矜持地问了一下对方的感想。

对此,韩文清先是很官方性质地表达了一下啊赞美之情(一般也说不出个什么),然后就话题一转,问道:

"你是最近都不能训练吗?"

听听!真是气死人了!

某叶姓同志表示。

然后再在别人面前弹钢琴,叶修就只喜欢《野蜂飞舞》了。

不是要装逼耍帅吗?他一个职业选手要手速就够了,感情投入那么多来干什么。

谁要自己揭自己的伤疤呀!

不过这只是其中一项,叶修放弃了音乐又不是代表放弃了韩文清。

对于掰弯这个大众眼中的钢铁直男,叶修莫名地就很有信心。

然后那段时间,苏沐橙看肥皂剧的时候,旁边总会跟着个叼着烟又不能点的家伙。

苏沐橙:总感觉叶修哥最近怪怪的。

当然,连续看了两个星期他曾经嫌弃的肥皂剧,叶修也是满心疲惫。不过也不能说是没有收获。

起码他相信了"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一个男人的胃"这么个理论。

所以,叶修也就顺理成章地和厨房大妈混了个脸熟,然后又悄咪咪地去学了个菜。

麻婆豆腐。

连肉都不要处理的菜多么简单易操作呀~

学成之后,他当然是全明星的时候顺便就邀韩文清吃了个饭,然后把自己的麻婆豆腐给混了进去。

"老韩,这道菜怎样?"叶修也算是委婉到极点了,生怕韩文清看出自己的意图,每道菜上来之后都问了一遍,好不容易才等到了自己的麻婆豆腐。

"……嗯"韩文清依旧是那副严肃的表情。

不过叶修是谁啊?那么多年了的宿敌朋友了,立马就感觉出韩文清不大喜欢这道菜。

[蓝瘦香菇.jpg]

然后叶修成为厨神之路又被自己给断了。

自己吃那么麻烦干嘛,泡面又快又好吃。

至于韩文清不擅长吃辣这件事就是叶修很久以后才知道的了。

叶修坐在电脑前快速回想了一下不堪回首的往事,深深的叹了口气。

前两天战胜了霸图获得了总决赛的资格,赛后叶修心血来潮突然去想找一下韩文清,结果发现他们一队的人都窝在一块儿,看到他的到来,几乎是每一双眼睛都喷出了危险的火焰。

尤其是张佳乐。

然后他可能就是脑子一抽,在众人虎视眈眈下,来了那么一句——

"哟老韩,比赛输了还没女朋友安慰呀,要不哥的怀抱借你用用?"

考虑到叶修现实中是个战五渣,最后的结果不用多想也可以猜到了。

叶修觉得当时他心里就这么一句话:

言辞太犀利怎么破?在线等,急。

等决赛打完,他也差不多要退役了吧……

这份无人知晓的感情,终究还是要变成过去式了吗?

"想什么呢!"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叶修一抬头就看到了苏沐橙的笑脸。

"在制定决赛的作战方案。"叶修接过苏沐橙递给他的小饼干,说道。

"少骗人了,电脑都进入休眠状态了!"

叶修一看已经黑屏了的电脑:啊哦。

"好吧,我走神去考虑了一个问题。"叶修眨了眨眼,完全没有一丝被拆穿的尴尬。

"什么问题?"

"大概就是,我们要是拿了冠军去张佳乐面前炫耀,气死他的概率能有多大?"

"噗嗤——"苏沐橙及时地用手捂住了嘴,才没把嘴里饼干屑喷出来。

"行吧,看到你那么有信心就好了。"苏沐橙毫不避讳地把手上的碎屑拍到了叶修的衣服上,"不过叶修哥,冠军还是要的,到时候去找人摊牌的时候也比较有底气是吧?"

叶修听着一愣,看着苏沐橙一蹦一跳的背影,笑着摇了摇头。

这小妮子。

胜利的欢呼声响起,有些刺眼的灯光让第一次上台领奖的叶修一阵恍惚。

他只感受到了奖杯离手的感觉。

叶修:我不会成为第一个摔碎奖杯的人吧……

所幸,他还有可靠的队友。

当他们托起他的手将奖杯举至头顶时,叶修下意识地开始寻找自己期待的那个身影。

我的总决赛,你应该会看的吧。

叶修没有失望,他很快找到了那一群职业选手群聚的地方,也很快找到了那张熟悉的钱包脸。

看到对方发现了自己在看他,叶修的嘴唇轻动。

最后笑弯了眼睛。

"叶修。"

兴欣赢了比赛,陈果马上就抓着苏沐橙和唐柔去定包厢吃饭了,叶修走在选手通道里,抬头就看见了迎面而来的韩文清。

"恭喜你又赢了。"对面伸出一只手。

"谢谢。"另一只手郑重地握了回去。

当叶修想把手收回的时候,发现韩文清还把自己的手紧紧握在手里。

"还有事吗老韩?"压制着内心的波动,叶修又抖了抖手,表示让他松开。

"你刚刚对我说了什么?"韩文清看着叶修的眼睛,想从里面看出不一样的波澜。

"没什么重要的事情。"叶修暗叹了口气。

他本想,这句话看懂与否,就看缘分了。

看来,最后还是没看出来吗?

"既然没什么重要的,那你现在认真听我说。"韩文清按住了想转身离开的叶修,平时严肃的眼中多了一丝柔和,"我想了很久,想给你一个交代。"

"我爱你,叶修。"

"……"叶修张了张嘴,没能发出声来。

"这份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感情已经沉淀了这么多年,我想说爱也不过分了。"韩文清改拉过叶修的手,从口袋中掏出一枚戒指,戴到对方的无名指上,"这个可以回答你刚才的那句话吗?"

"老韩……你怕不是傻吧。"叶修感觉自己眼眶有点湿润,毕竟是将近十年的暗恋,变成现实了总是一时无法接受。

"你就一个戒指还给哥,哥有你四倍知道不?"叶修很宝贝地摩挲着无名指上的戒指,当初就是这个男人亲手从自己手里夺走了它,现在又到了自己的手上。

"你也只有一个,所以一起保存就好了。"韩文清伸手抱住了叶修,感受到怀里清瘦的人,有点心疼。

"那,礼尚往来。"叶修抓住韩文清的手,把自己刚获得的第十赛季的冠军戒指套在了韩文清手上,"这可是我一把年纪打来的呀,收下了就不许跑了!"

"好。"

END

点文只有一辆车啊……

对不起这位以及还没写的那一位小可爱Ծ‸Ծ
@伟大的菌爷

评论

热度(36)